桃園-企業私宅招待所

參木之島

做為高鐵車站與捷運交會的交通匯集之地,桃園青埔除了四通八達的軌道系統,更鄰近空運中心桃園國際機場,是台灣接軌世界的大門。

本案就位於近來高速發展的青埔特定區,新建高層住宅頂層的私人招待會所,變更後的室內空間呈現大尺度挑空設計,為企業家業主欽選作為招待親朋好友,同時兼作為孩孫們返抵國門時三代同堂、共享天倫之樂的多功能場域。

空間整體以深色木作為主要壁面材料,透過沉穩、溫潤的原木質地建構低調靜謐的宅邸會所空間。

對稱設計的大尺度梯廳,以黃金比例分割的古典語彙線板壁面,與大理石地坪、天花板隱藏光帶收邊,共構出壯闊、大氣的迎賓入口。

玄關之後便為挑空、方正的開放式公共區域內廣納客餐廳,大面落地窗坐擁絕佳的高樓視野,都會與田園景致皆盡收眼底。延續木質感素材營造的暖色調主軸,原木連續壁面與石皮拼貼的電視主牆,打造猶如置身北歐森林般,寧靜而深邃,無垠而典雅的情境氛圍,由兩側垂直延伸至天花的木板材,中央部分以鍍鈦金屬飾條拼接,在矩形空間內營造軸向的儀式感,並透過反射的材質特性,映照出迴旋造型的現代藝術吊燈,擬仿出極光般目眩神迷的效果。

鑄鐵結構結合木扶手的簡約旋轉樓梯之上即為書房,三面採光的空間內以大面木質書牆、地板與天花,建構出穩重的空間感,結合沙發座椅、討論長桌與書桌等深色軟裝家具,讓書房除了閱讀之外,亦可做為小型交流、討論與洽談的場所。

電視主牆後方為酒窖與睡房空間,同樣以木質素材為基調,分別以線板、藍色布面、花紋地毯與現代風格畫作等迥異的元素混搭,針對不同使用者的特質,為各自臥室賦予設計美學上的品味定義。

桃園-企業私宅招待所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豪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玄關、 臥室、 衛浴、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101坪以上

預算

不公佈

  • VIEW

    255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