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創獎-樓

在都市高樓大廈的叢林中,尋覓一塊有天有地、有綠草如蔭、有遠山晨裊、有日出朝陽、有日落終山的人間淨土。本案以如此的概念為發想及啟始,試著將眼光能及的山景延伸至基地處,並虛擬一個未來生活的調性、一個舒服的空間氛圍,給予消費者。

讓建築的局部隱身在山區的綠意之中,和自然共生共存;並將把真實的綠化植物帶進室內、外間隔的牆體上,點綴露臺成為美好的風景,居住者也能更直接親近自然。利用垂直實木條格柵製作出整道連續面的摺門,引進光和景,不定期開合,讓光影也有了立體的展現效果。

壘石而起的基座,大、小形狀的圓,有如童年時河岸的坡坎,唯一皮層的垂直實木,也是年少故居的窗櫺印象,而隨著入口坡道漸上,視覺的回歸、聽覺的沉靜,乃至室內平穩、友善的空間質感,營造出最直接、舒適、清晰的感動、一個怡人的空間。


金創獎-樓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501萬以上

主要建材

洞石、玻璃、深刻花旗松木皮、實木格柵、植生牆體、砌石、南方松

  • VIEW

    613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