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ESIGN AWARD - 境/靜

藉山水入境,引身心入靜
在內心深處找尋"家"的歸屬感

本案設計師與業主溝通之初,得知業主注重養生、每週會固定爬山親近自然,因此設計師提出以"自然"為全案的發想主軸,在規劃上運用天然石材紋理、原始木皮的顏色、流線造型天花板的設計手法以及戶外造景等元素,內外相互呼應,展演出空間意境「山、林、水、景」,搭配微風天光的流動,演繹出雅致、靜謐的空間氛圍。

在開放性空間架構裡,主臥室入口牆面透過木質肌理,引領至電視背牆及神明廳,運用紋理界定空間區域的劃分,卻能讓它們無縫連接,賦予空間開闊的可能性。客廳大理石牆透過上層結構內縮完美地與木質介面作銜接,隨著木皮延伸轉折至天花,利用木皮紋理使牆壁、天花板相互交融,再延伸而下一直連接至餐櫃區,,構築出三個機能各異的量體,使公共空間一氣呵成。在設計手法上 「山、林、水」等自然元素在本案巧妙的置入並相互交融,打破空間慣性的邊界思維概念,動線因此流暢輕巧,並從內而外與陽台造景相對話,進而喚醒一種寧靜和諧的感受。


A'DESIGN AWARD - 境/靜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501萬以上

主要建材

大理石、木皮、金屬鐵件、文化磚 、裱布、環保漆

  • VIEW

    471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