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地下長屋

久居都會的人,總嚮往有一天可以脫離塵俗,以森林之浴滌淨煩憂。那麼何不從現在做起呢?『大湖森林室內設計公司』為了徹底實踐「與自然共處」的設計概念,設計師柯竹書、楊愛蓮以自己的工作空間與生活居家發聲代言,完整詮釋了大湖森林室內設計公司理念及處理空間的方式。

這是一座屋齡已有十餘年的半地下老建物,狹長格局加上屋況封閉受限,因此設計師首先將地下的長屋打開,透過南方松架出一樓的平台及通往地下室的台階,同時配合樹木挖洞讓它穿過平台向上生長,藉由樹屋的意象與休閒氛圍來迎接開門的人,同時以鐵件、板岩、抿石子等無色彩的灰調材質,搭襯原木、植綠等生命力活躍的元素,鋪陳出對比卻和諧的自然共處概念,而單純的色調也讓人更能感受空間的靜謐。另一方面,將這座半地下空間打開後,正式將外面森林保護區的光線、空氣甚至於四季的變化全邀入室內,室內空間瞬間活了過來,在充滿鳥叫、雨聲與叢林光影的工作環境中,大自然透過色、聲、香、味、觸的五感傳遞體驗,將地下室變成充滿生命力的桃花源。

一樓空間為住宅空間,因希望公共空間可以盡量寬敞而撤掉大部分立面隔間,再以鋼板結構的木質階梯用嵌入工法固定於牆上,創造漂浮、輕盈的空間階板,階梯串連著挑高書牆,充分利用了畸零空間,同時也串起客廳、廚房、餐廳、書房的動線,而在巧妙的規劃下夾層高低不齊的困擾也同時消失,整個空間充滿穿透感而優雅的視覺,而鐵件、陶磚與原木的質感更營造出置身於森林木屋的紓放與自在。


打開地下長屋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台灣杉木、植栽、人工植栽、天然鑿面岩、集成材、夾板染色、石材、鐵件、玻璃

  • VIEW

    656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