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Taipei City - F宅

空間類型︱住宅空間
座落位置︱ 新北市
屋況︱新成屋
空間面積︱55坪
主要建材︱實木木皮、噴漆、鐵件、水泥粉光、壁布、超耐磨木地板

    普遍來說,在與屋主討論時,大多以機能切入設計,這次則以使用習慣與空間尺度的劃分為切入主題。入口進來,透過大片水泥牆及懸吊高櫃,延展了視覺的焦點,順著醒目的橫樑及天花板的整齊劃一的管線,不但保留了天花板高度,在立面與平面上的安排上也不會這麼侷促。而材質的變化方面,藉由金屬鐵件的架構與木工的搭配整體線條也不自主的輕盈了。

空間的安排從客廳進到主臥室,從內延伸一個緩衝區,這樣一個過渡空間,由公領域進入到私領域前能夠感受到光線層次的氛圍。在機能面上也能讓早出晚歸的另外一伴休息時不被打擾。整體而言串聯起各隔局,使得動線更加趣味。在臥房部份也保持相同的設計理念。這麼多鋼硬的線條及冷色調,最終還是要靠一些軟件來調合,看似恰到好處,背後得經過繁複的思考,才能碰撞出不同的韻味。


New Taipei City - F宅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301-400萬

  • VIEW

    587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