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oyuan-Y宅

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31-4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空間類型︱住宅空間 
座落位置︱ 桃園市
屋況︱新成屋 
空間面積︱35坪 
主要建材︱實木木皮、噴漆、沖孔板、鐵件、超耐磨木地板、空心磚 、金屬網玻璃

由於此案當初在交屋時在格局上未做變動 ,經由幾次會議討論重整 ,屋主採用設計師建議”場域保留"增加”視覺穿透"在這兩個主軸下做出最適切的平面配置。
屋主對建築粗曠主義有特別的喜好 ,但用於室內空間就得做一些調整。 我們運用空心磚的粗曠感 ,並將其做出有秩序地排列 ,預留空心磚堆疊出空隙 ,自然光從空間的底端漫入室內。為了破除裸樑的冰冷生硬感 ,運用實木貼皮將樑柱給包覆。 使貫穿全室的裸樑 ,把各空間給串聯起來
打造客廳/書房/餐廳有更好的空間領域 ,我們用運了許多異材質做結合 ,穿梭在其空間的人能感受層疊交錯的設計手法所營造的光影變化 ,書房緊鄰著餐廳 ,藉由沖孔版區隔著這兩個場域 ,除此之外還可以引導書房落地窗的光線 ,餐桌也可以是工作桌 ,剛好也是此住宅的中心與家人聯繫感情的地方 ,好的空間配置能使居住者的情感更為身厚。

  • VIEW

    611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