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 C宅

空間類型︱住宅空間 
座落位置︱ 台北市
屋況︱新成屋 
空間面積︱28坪 
主要建材︱鋼刷木皮、噴漆、鍍鈦鋼板、水泥粉光、水磨石、優的鋼石(PANDOMO) 

基地位於充滿人文氣息的北投 , 靜靜地凝視陽明山與大屯山的美好.在空氣中嗅的出不被台北市繁忙所困擾仍怡然自得的時光。 陽光從落地窗漫入室內  ,純白高聳的水磨石柱撐起了整個空間 ,設計師利用純粹的材質來表現空間 。 在玄關與客廳的空間界定上 ,我們使用裁切手法藉由水磨石柱及造型櫃體分割了過渡空間 ,但又巧妙的將光線經由這樣的框架合二為一。  
立面造型上客廳TV牆石柱與玄關石柱支撐空間 , 屋內有多處結構樑 , 不由得思索要如何化解這突兀的造型 ,捨去過度的裝飾塗上水泥粉光 ,垂直的石柱水平的結構樑 ,由噴漆浪板串起一切.化解了許多尷尬 。 
主臥室與衛浴空間延續公共領域的精神 ,由一片玻璃若有似無抽象的區分 ,技巧性的運用染黑木皮在臥房也不壓迫 , 衛浴空間平面與立面使用大量的水磨石搭配大面圓鏡簡約的如此俐落 。
 設計的手法透過水磨石的純粹 ,染黑木皮的沉穩 ,地坪優的鋼石的樸實,最後還是得加上生活在此的家人才完整 。


Taipei - C宅

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401-500萬

  • VIEW

    62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