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羅拉多的回憶

「家」是回憶的名詞。以空間架構出發,以隨意、不過度潤飾的方式作為背景,質樸的元素建構出天地壁,以作為襯托空間的主角─屋主成長的回憶。每樣家具、每樣收藏都有背後的故事,遊走在空間中,珍藏彷彿在細細訴說他們的巧遇。

 起初的水平面空間被樓梯的垂直動線分割後,呈現採光通風不通透的狀態。經由改善樓梯位置,創造出水平空間以及垂直向度皆通透明亮的空間感;照明設計多以屋主收藏的單品燈飾最為氣氛上的點綴,使得無論白天或是夜晚,不同的光線灑落在珍藏上,皆別具風情。

空間的發散點在視覺上以挑空區為中心,以歷史悠久的老件吊燈做為複層空間的垂直串聯,接著發散至各個公領域及私領域空間,讓全家人能夠有歡樂凝聚的時刻,也能有自在獨處的空間。

行走在空間,轉換至下一個空間,皆有著不同層次回憶的堆疊與交錯,這些堆疊與交錯,也跟著屋主一起繼續創造屬於家的回憶。

科羅拉多的回憶

風格

美式風格

類型

樓中樓

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401-500萬

主要建材

乳膠漆、木地板、木紋磚、鐵件、盤多磨、磁磚、人造石、軌道燈、玻璃等

  • VIEW

    994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