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大隱

藝飛設計將格局的安全性及隱蔽性,視為最大的重點,希望能夠達到,大器、私隱、通透、安全,四大重點下去做討論,希望借用毛胚屋格局可以自由設定的優勢,來使個空間互相呼應,也可以互相切割,達到我們的目標。

本案為新成屋,124坪的室內空間,使用人數共3~4人,主要由女主人與父母居住,格局採4個房間,主臥室房、父母房、佛堂臥室、傭人房,而其中,屋主的可能的拜訪客人滿多的,希望能有將接待空間及私密空間分開。

設計重點:
1.玄關牆面的木立方,使用實木塊去做組合,在玄關與客廳雙面均形成美麗的編織紋理效果,輔以燈光投射,凸顯立體質感,蘊含自然人文氣息。
2.客廳與餐廳的天花板結合基礎,再分別以立體木框造型呈現場域界定,形成視覺上一致性美學語彙,大宅氣勢感倍增。
3.餐廳與起居室的天花板,藉由木質元素串聯延伸,讓接待功能與私領域的兩場域也有著緊密連結。
4.以家人生活為主的私領域,將起居室與餐廚機能整合,開放空間的規劃迎入自然光照,馨暖色系沙發與跳色造型牆櫃,營造輕鬆日常氛圍。
5.藝飛設計特別發揮巧思,結合起居室的電視櫃體與廚房中島,特製互為表裡的雙效機體,達成雙向滿足的完美設計。
6.吳灃承設計師由中島電視櫃順勢延伸的餐桌,桌面內嵌電磁爐,輔助餐敘需求,一氣呵成的機能設計,讓起居室與開放廚房之間有了流暢的動線與層次。 
7.主臥室及父母房的廁所結合成公共廁所的概念,放大廁所格局,提高安全性與視覺效果。畢竟使用廁所的時間不長,馬桶兩個可以同時使用,洗澡一組,可以分開洗不影響。

微觀大隱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坪數

101坪以上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木作、玻璃、超耐磨木地板、木紋磚、仿清水模磁磚、實木木皮

  • VIEW

    185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