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

小時候我們在房間天花板貼滿了螢光星星貼紙,睡覺時望著天花板,一顆一顆繁星點點滿足了我們的小夢想,隨著時間推移,螢光劑淡去,貼紙保留著我們的小回憶,幻想卻已不再;是什麼褪去了我們的小夢想?

如果可以,真希望在這匆匆的生活裡,有那麼個幽靜的角落,那裡承載著回憶,也尋回那最初的自己,並且不要忘記,那個自己。

「在這裡,我們尋回夢想。」是一開始在規劃這個空間如何兼具美感與機能並且整合核心的概念,我們利用玄關區域的櫃子,與餐廳櫃結合,使整體空間一體,餐廳上天花板利用打洞的方式,1:1還原星空的大小及位置,並以大理石、圓鏡做為天空、月亮的意象,將餐廳及洗手台區域完全整合。

我們幻想著回到家時,褪去外界的煩憂與紛擾,回到家當我躺在沙發上時,我們可以眺望那片星空,甚至在星空下閱讀、玩耍、吃飯!

並利用位於客廳上的梁.除了視覺上的空間整合,劃分出客廳及餐廳,卻又緊密的相連,並利用梁的位置,在背後藏了投影機、投影布幕。

電視櫃的區域則做了留白,讓小坪數的空間感不會因為材質顏色較深,而顯得壅擠,並利用窗前書桌做了置物收納,並將貓砂置放於櫃內,利用材質色系的呼應與分割,讓留白也能有另外一種味道。

在室內的空間,設計了貓道於客廳背牆和主臥室,利用不同材質,卻又能互相呼應,除了讓貓咪有玩

那時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面石英磚、塗裝實木皮、大理石、薄板石材、鐵件、烤漆、特殊漆

  • VIEW

    838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