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血緣的兩人 也能是彼此相伴的家人 | Girl & Girl

空間居住者為兩名相識多年的女生好友。
過去,外地工作的兩人都一起租屋生活、互相扶持。
現在,他們覺得是時候擁有一個能全權做主的空間,把家訂製成為想像中的模樣。

為了加強進門時的玄關感,但又讓小空間保持視覺的開放,我們以造型鐵件結合穿鞋椅作為格屏;玄關櫃烤漆以及地磚的色系選擇,則是以業主鍾愛的綠色做深淺、層次上的搭配。

小巧的室內空間,兩間臥室分別位於一進門公共區域的左右兩側。
左側,收納櫃和主臥室入口採隱藏門的設計,並以樂土灰泥施作延伸至底,產生電視牆主視覺的連續性。

右側通往次臥以及浴室的入口處,則是設計成拱門樣式,營造出穿越綠色山洞的趣味感。

浴室,鏡子的圓弧造型呼應了入口的拱門。

不全是橫向的壁面磁磚計畫,浴鏡牆面下半部,以同系列的造型磚貼作,創造豐富度。

灑滿繽紛碎紋的水磨石地磚,曖曖內含著少女心的一面。

左側隱藏門後方的主臥,以雲霧水泥紋理的司特曼塗料作為床頭主牆面。

一旁的臥榻區與更衣室入口,同樣以圓弧元素構成。

更衣室內部的整面鏡牆,扮演穿衣鏡功能的同時,也讓空間更加放大、明亮

最深處的餐廚區,以造型吧檯取代一般餐桌。

圓弧的吧檯支腳,有別於一般吧檯的的桌腳樣式,更顯輕盈。

夜幕低垂,壁燈點上時,溫暖的柔光映襯在翡翠質感的釉面磚以及石材檯面,彷彿隱身於巷弄間,引人好奇的餐酒館。

只要互相關心,沒有血緣的兩人,也能是在生活和情感上,彼此相伴的「家人」。


沒有血緣的兩人 也能是彼此相伴的家人 | Girl & Girl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廚房、 吧台、 玄關、 臥室、 衛浴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木皮、樂土、司曼特塗料、鐵件、玻璃、烤漆、釉面磚

  • VIEW

    80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