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庄 汪公館

一開始房屋最大問題是由於此空間為鐵皮屋加蓋的頂樓,原有舊裝修木作、線路老舊、西曬、悶熱,幾乎所有問題都集結於此空間中。將其拆除翻修後,用白色作為空間基調,目的在於使空間更明亮清爽,並且去除舊和室門片,拉大客廳跟梯間的空間。

客廳:其原本為傳統舊式和室空間,空間色調較重,也較昏暗,加上西曬面的空間,使得空間悶熱,透過翻修整頓後,在風格色調中以白色為定調:可以讓空間更放大及明亮,看來更加清爽,但擔心過白而冷調空間,因此增加木紋色調可暖和過冷空間的氛圍,而空間配置功能以客廳兼具書房以及視聽室為主,所以翻修後再依客戶所需將視聽線材預埋在線槽內延伸至書桌以利方便使用。

梯間翻修前為置物空間,規畫後延續客廳白色基調,另隔一間儲藏室,透過大面推拉門,關門時還可檔冷氣至樓梯下,冷房時間更快讓空間不至悶熱。 

主臥翻修前空間動線不佳,床頭還面浴廁門片,規畫後分隔更衣室及浴廁,而獨立起居室空間,而透過架高地板當床架下,使得空間更為寬敞 更衣室與浴廁的連結,也讓機能使用上更方便。


后庄 汪公館

風格

Loft風格

類型

透天别墅

空間

客廳、 廚房、 玄關、 臥室、 衛浴、 其他空間、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100萬以下

主要建材

茶鏡、壁紙、塗裝木皮板、繃布、不鏽鋼鐵件

  • VIEW

    582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