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又獨立 悠游於光譜的兩極 | 樓中樓

家,應該是能獨處對話、凝聚情感的地方。
每位成員生活其中,保有私人領域的同時,又有能交流互動的公共空間。
上下分層的樓中樓格局,很好地肩負起這任務。

上層,為男女主人以及兩位小孩的臥室;下層,則是開放格局的共同活動區域。

入口玄關處,L型的收納鞋櫃,讓一家四口的鞋子都有安放的歸處。

由於受到屏風的引導,一進門,視線自然被帶領到一旁鑲嵌於櫃體中的端景展示區。

脫鞋後,映入眼前的是開放的公共區域,佔大部分的白色壁面搭配木質紋理建材,構成了整個空間的溫暖調性。

我們將電視與餐廳區牆面一側,以樂土灰泥的深色對比,讓空間有一處重心所在,沉穩其中人的情緒。
餐廳座椅與電視櫃,以延續的方式整合了視覺上的連貫性,並以懸臂的作法,讓整體空間看起來更為輕盈及富有層次感。

客廳後方原先是屋主兩位孩子的遊戲室,隨著孩子的成長開始不符合需求,漸漸成為了閒置的空房。
將牆面移除後,屋內的光源被釋放出來,均勻分布在每個空間中。
新規劃出的臥榻區以及開放式書房,讓大人小孩有了能共同閱讀、學習、辦公的地方。

將原先通往廚房的入口打開,廚房檯面藉此得以延伸至公共區域。
從此,廚房不再只是做飯時才會踏進的角落,而是一家人得以共同動手做的交流空間。

廚房區入口的左側,原本是一間配有浴缸的客浴。

考量到家庭成員與來訪客人對於一樓浴缸沒有太大的使用需求,我們將浴缸移除,縮小浴室的大小。
多出的空間,則作為冰箱櫃,增加廚房收納。

樓中樓的上層,為男女主人的臥室,以及兩位孩子各自的房間。
兩間浴室,皆以灰色與木紋磁磚做搭配。

男女主人的浴室,明鏡上下兩側燈條的間接照明,替空間留下均勻柔和的光暈,增添了放鬆的渡假氛圍。

親密中保有獨立,上下層之間,悠游於光譜的兩極。


親密又獨立 悠游於光譜的兩極 | 樓中樓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玄關、 衛浴、 書房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木皮、樂土、鐵件、玻璃、烤漆、石塑地板、西班牙進口磚

  • VIEW

    907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