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小清新

此案位於埔里的市區巷弄轉角處,為一三面可採光的邊間。在捨棄原本弧形前院車庫的機能下。改成營造一個弧形半高的內庭,可以通風採光也可以休憩,乘涼,烤肉。前院讓出了一部分給室內玄關使用,後院讓出了一部分給浴室使用。因此有機會把原本橫亙在中間阻斷光線視線通風的水泥樓梯及水泥隔間解放出來。改成輕盈通透的鋼構龍骨梯。龍骨梯的第一階整合成梯下展示空間。而不做成密閉式的收納空間。此處可按照節慶的需求,布置主題。形成改變家裡氣氛,呼應節慶氛圍的展示空間。聖誕節可以擺聖誕樹,農曆新年可以擺設一些紅色喜慶裝飾。
由於廚房不大,且下廚頻率不高,在經過討論後,把水槽跟瓦斯爐的位置對調,因此沒有抽油煙機在樓梯旁邊,阻礙通透的視覺空間。
可以引光入室的路徑每個地方都不放過,頂樓的鐵皮屋頂局部改成透明浪板,引光進入到梯間甚至到一樓。建築物側邊長向開了大片玻璃磚牆,後院的鐵皮屋頂也全部改成透明浪板。
二三樓則微調格局,把浴室的畸零角落,改成淋浴區的內凹置物空間,原本都為雅房的主臥,則改成套房式的主臥。
光線明亮,空氣流通,植物帶來綠意及度假的氛圍。
因此形成最後呈現的空間。

無印小清新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透天别墅

空間

客廳、 餐廳、 陽台、 玄關、 臥室、 衛浴、

坪數

31-4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花磚、超耐磨地板、抿石子、系統櫃、水泥板、玻璃磚、地鐵磚、防水漆、鋼構梯、霧面噴砂玻璃、透明浪板。

景觀:雞蛋花、人工草皮、武竹。

  • VIEW

    2918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