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夢想家 | Dr. Yang案

脫下醫師袍給人的專業形象,與我們討論時的Dr. Yang,其實就是個鄰家大男孩,帶點古靈精怪和纖細敏感的氣質,言談中難掩對新家嚮往的興奮之情。
 
從外地返回台中執業,他對於人生中第一個自己的家有著許多想法,想擁有開闊的公共空間、平靜舒適的氛圍、簡約風格的同時帶進台灣意象元素。

整體公共空間以業主喜歡的莫蘭迪淡綠做壁面跳色,讓空間視覺上呈現柔和舒緩調性。為了在淡然中保有視覺上的律動感,不只牆面,櫃體也以跳色烤漆處理,以相對起來較深的藍綠色做調和,為空間點綴一抹活潑氣息。

在空間層次上,鞋櫃以合板面材保有原始質地紋理並延伸至天花板,加強進門後的玄關感;旁邊包樑所規劃的洞洞板,也讓外出衣帽的收納更有彈性。

取材自傳統的中藥鋪,半開放的玄關展示櫃同樣以合板做為面材並染深處理;一格格小抽屜配上仿古銅製把手,復古穩重搭配跳色的烤漆櫃體,新舊間彼此襯托又和諧共存。

餐廳右後方的小展示櫃,特別找了老屋常使用的水泥花格磚,配合公共空間的跳色配置,將漆成莫蘭迪綠的花格磚嵌入作為裝飾,帶進點屬於台灣的日常記憶,成為家的一處風景。

客廳區域,電視牆以大面樂土灰泥搭配簡潔的白色線板營造層次感;手工訂製仿舊的電視櫃、別具收邊巧思的現代沙發,混搭了風格與時代感的設計,讓空間格外耐看不會過時。

在客廳後方的開放式書房,除了以高度合宜的跳色人字拼矮牆做為空間上的劃分外,在靠窗牆面我們規劃了臥榻,下方除了能滿足收納,桌前工作累了,便可挪身至窗邊,眺望遠方的街景,凝思沉澱。

走道後方的三間房間,簡單的以不同壁面主色賦予空間調性。
主臥橘粉色的牆面搭配酒紅色床架,溫柔的氛圍配上童趣小物,喚起內在無憂的童心。
客房則是潔淨的極簡風格,將原木跳色掛勾做為妝點櫃體的把手,搭配床頭掛畫。
陽光灑落,房內暈染上一層朦朧的的白色柔影。

獨立的練琴室延續兒時未盡的夢,沉靜的靛藍色背景,讓彈琴時光成為與自我最幽深的對話。


自由夢想家 | Dr. Yang案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玄關、 臥室、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31-4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合板、鐵件、玻璃、烤漆、樂土灰泥

  • VIEW

    674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