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W House

風格

簡約風格

類型

透天别墅

空間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100萬以下

主要建材

在都會區內除了新建住商大廈,亦有屬於舊式透天厝群聚的老街區,這些區域的生活者,擁有獨棟住宅的垂直向度生活空間,人與人之間也有更親近的尺度感,形成與當今都市截然不同的住居型態。

但於此同時,舊式住房面對房舍逐漸老朽,使用者由父執輩過渡到承接的年輕人之時,也面臨老屋更新的課題,如何在有限預算內,透過局部空間改造達到滿足新生活型態的需求,成為當代住房思維的一大課題。

本案是位處市區內的老式透天厝,多代共居的家宅中,年輕一輩即將結婚邁向嶄新的人生里程,業主選擇單層翻新,以全新的空間規劃因應新婚生活需要。重新設計的單層室內,規劃為臥房與健身室兩大區塊,並設置獨立的更衣空間以滿足收納需求。

在整體以純白色調為主的臥房內,藉由前後雙向開窗的設計,讓狹長的透天厝在布局上也能擁有良好採光,結合仿水泥材質的灰色貼皮壁面與淺色木質床頭牆面、地坪,營造出年輕、明亮的空間感。

臥房中央以雙KING SIZE大床並排陳列,前後臨窗兩側各設置專屬夫婦各自的書桌檯面,對稱性的配置,讓臥室在夫婦共處之餘能保有各自獨立的活動區域,同時也考量到未來下一代出生後方便撫育、共住。

獨立的健身室為改建工程中的一大亮點,具體發揮「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特質,延伸臥房以灰色仿水泥鋪面的形式風格,以大面積鏡面牆放大小尺度空間的視覺感,透過各式運動器材與液晶電視,真正體現了空間設計與生活日常的完美結合。

  • VIEW

    2021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