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築夢

退休的企業家夫妻,希望可以交通、機能便利的地區,與結交多年的好友做鄰居,享受退休生活。

屋主特別重視採光,但是房型的格局配置使得餐廳的位置光線昏暗,故將多功能房間的隔間設計透明的玻璃窗,讓光線同時從客廳及多功能房間照進來,增添室內空間的明亮。而客廳採用的是實木百業折門,除了可以遮光、也可以阻擋冷、熱空氣,另外全開時,不會影響窗戶全景的視線。

屋主為已成家在外的一雙子女各自保留房間,因為房間數量較多,且入口處以餐廳為中心,故採用案門及造型拉門的手法,讓每個房間的入口成為餐廳環境的端景。餐桌設定為圓桌,讓用餐的每個人溝通都可以面對面,增加互動。

多功能房除了可以上網查詢資料之外,更是孫子們的樂園,地坪鋪設草皮,有戶外玩耍的自然感受,席地而坐增加親子互動的樂趣。

因為不喜歡油煙卡在溝縫難以清洗,所以廚房看不到一片磁磚,既有壁磚以好清洗的烤漆玻璃及美耐板覆蓋修飾,地面以防水的木紋色卡扣地板鋪設,既可與櫥櫃的色調作搭配,又達到安全、容易清潔的效果。

屋主打拼了半輩子,終於可以實現了自己對「家」的定義,對舒適及功能上的需求,同時要有美感的堅持,讓案場在完成的同時,刻畫出一個和諧的畫面。

天倫築夢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臥室、 更衣室、 書房

坪數

31-4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木紋卡扣地板、美耐板、陶板、塑合板系統櫃

  • VIEW

    101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