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白休閒度假宅

屋主夫妻因至退休年齡,於室在淡海新市鎮購買新成屋,做為退休生活的度假小屋。

男主人喜歡泡茶,要求ㄧ間和室,女主人則希望收納機能充足,以不同的白色系為設計主軸,並在立面添加活潑元素及彈性空間應用,讓空間可以倒映出不同時段的陽光,打造休閒度假風,也傳遞出一種「自在、放鬆」的生活態度,簡單中不失個性的居住風格。

一進門即一眼看穿客廳及空間機能,叫無隱私性。其次室內空間格局狹小且不完整,有許多畸零空間,因此利用茶鏡及拉門拉平空間,將餐廳桌隱藏在玄關櫃後方,合室架高成為客房兼泡茶空間,主臥用蛇簾做區隔,於室變身機能休閒度假宅。

考量一進門即見全室的視覺尷尬,因此在玄關規劃廚櫃,並結合可以隱藏餐桌的餐廚櫃,視屋主需求可放下使用充當餐桌或書桌,不用時可以收起,讓客廳空間放大,並讓公共空間使用更具彈性化。

依屋主需求規劃2+1房,將客廳近陽台的畸零空間規劃成男屋主喜歡的小和室,同時架高木地板滿足女主人的收納需求,也整合出空間感,並為展現客廳的氣勢,將屋主最愛的歐洲風景照改由大圖輸出貼在客廳背牆,形成視覺焦點,未來更換或清裡也方便。


純白休閒度假宅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拋光石英磚、灰鏡、文化石、EO板系統櫃、日本麗仕矽酸鈣板、大圖輸出

  • VIEW

    212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