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

本案座落於台北市和平東路的精華地段上,業主看上其採光良好、室內挑高的優點,因此向房東承租下來並決定改建為健身房對外營業,而當設計團隊進駐展開裝修工作時,赫然發現有幾大難題需要盡快解決,首先是格局不方正,必須重新規劃動線。其次是屋內漏水情況嚴重,導致壁癌叢生,加強防水處理勢在必行。最後是施工期限被大幅壓縮,近百坪的空間,卻得在不到3個月的時間內完工,設計師於是利用大空間及三樓層的特殊性,將工班的調度重新編制,在不影響各工種的進度前提下,實施最有效的分配,以縮短工期,避免租金閒置期的資金浪費。

由於空間採光極佳,屋內挑高度也能充分展現工業風的獨特性,因此設計師大膽運用深色作為空間主色調,在牆面上使用最質樸的清水模素材,突顯工業風不做作的狂野特色。此外,穀倉門及貨櫃門也被設計師巧妙的使用在空間中,搭配稜角分明的健身器材更顯得陽剛味十足,設計師還加入空心磚、復古開關、汽油筒、黑板漆、鋼筋燈、鐵製迴旋梯、金屬繡化磚等元素,讓所有在這裡運動的人都能夠感受到濃厚工業風的魅力氛圍。(整理:iDSHOW 好宅秀 資料、圖片:優尼客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BOOM

風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301-400萬

主要建材

穀倉門、貨櫃門、水泥板、黑板漆、舊木料、鐵件、火頭磚,鏽化金屬磚

  • VIEW

    353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