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農安街

設計概念:
30年老公寓改造既有的缺點,又必需營造屋主希望的英式鄉村風格,如:採光、通風、動線、格局,就拿格局來說,原始老公寓的主臥空間就比客廳來得大,33坪的空間,只隔出二廳、一房、一儲藏室的空間,對於現任業主來說,空間顯得不敷使用;堂藝時尚空間設計總監謝俊安以「尊重每個屋主獨特性、期勉每個設計師都以”做主人”的心情,服務屋主」為準則,他提到此案規劃表示,男女主人非常希冀給予孩子一個完美而健康的生活空間,所以在全部重新格局、重置動線之餘,以孩子為空間的主角,材質以及顏色、風格的表現上,便顯得格外的重要。

整體空間以男女主人喜愛的英式鄉村風格設計為主,強調明亮、悠閒的調性,堂藝時尚空間設計將屋主希冀的開闊寬敞度,運用廚房與餐廳的開放設計,俐落的表現出來,並保有大量的留白,給予家人們填裝日後生活中的點滴情感。

由於孩子年紀尚小,於是在規劃空間的選材上,堂藝時尚空間設計全部採用低甲醛的建材,以期打造出環保、健康的生活環境,在設計的過程中,謝俊安總監也讓屋主投入當中的過程,如:燈具的挑選與搭配,就融入主人家的想法再與設計師溝通討論之後定案的,目的在於減低象徵現代風格的嵌燈數量,營造更豐富的鄉村風格溫馨、浪漫、雅緻的空間氛圍。

玄關處地材運用復古磚的拼貼方式,營造英式鄉村風格設計的第一印象,白色的櫃體設計搭配間接光源,賦予視覺延伸效果;客廳區域在沙發背牆部分設計師親自以手作的方式設計壁面的觸感,製造溫馨質蘊; 打開客、餐廳的介面,運用大量的留白方式,給予空間開闊向度。半開放式廚房以復古磚作壁面設計,強調鄉村風格的質感延續。

堂藝時尚空間設計總監謝俊安在書房設計上運用南方松的質樸與悠閒,營造出室內的戶外感受,更預留植栽空間,讓整體更豐富。孩房壁面的油漆部份,全部由設計師操刀,延續公共空間的手感,希冀給予孩子成長環境更多的體貼與關懷。主臥以簡單的線調呈現,強調機能與舒適;黑白地磚相間的衛浴設計,承襲經典的優雅,與公共、私密環境的氛圍如出一轍,十分協調。


台北市農安街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玄關、 臥室、 書房、

坪數

31-40坪

預算

201-300萬

  • VIEW

    5741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