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Vol.05 商品性格x空間設計

商業空間 X 創意無限 不同於居家住宅,商業空間給予設計師更多更大的發揮空間,主要意義是指向具有商業買賣行為、物品交易、金錢往來之場所;而其展示設計的目的,是使顧客在有限的時空中最有效地接受信息,而除了展示環境本身的設計外,展示商品陳設計也是重要內容之一。
訂閱 本期線上雜誌下載

《iDSHOW好宅秀》影音誌已發行逾一年,正式邁入第5期。此期封面故事主題為「透視創意商空」,共有11個案例,包括咖啡館、火鍋店、居酒屋、員工餐廳,或KTV及百貨公司等,每一間都有不同的設計理念及細節特色所在。「是熊咖啡」以蜜蜂群比喻成忙碌的上班族,在外採集花蜜,而室內空間的蜂巢設計,就是意謂著家的意象,讓人們放鬆小憩片刻的地方。「米樂星奇幻樂園KTV」則讓KTV有了不同的風貌,以細膩的細節及驚人的物件搭配,如獨角獸、奇幻兔子等巨大動物雕像,營造出歡樂和聲光效果十足的遊樂園。竹科人中人氣極高的「天狗舞居酒屋」,以新和風主義出發,店內空間處處展現東瀛風情。有如歐洲小酒館的印象,「ZAZA札札咖啡」以大量仿造木材木紋,讓視覺更溫暖更有重量,而其刻意製造的不完美表現手法,也完整呈現出歲月的痕跡。而「益邦製藥二期員工餐廳」則讓用餐空間有了新想法,將大自然的元素帶進空間裡,並用三角燈傳達員工團結的企業精神。「東壽司」就像隱身於忙碌喧囂中的都市綠洲,以天然原味的純粹木感,提供顧客視覺及美食上的享受。

本期新單元「裝修新知」,內容介紹由「社團法人中華設計裝修消費者品質保護協會」極力宣導的「完全履約服務制度」,透過這個完善的交易制度,可以讓價金、品質都達到保障,更能讓屋主、設計師都雙贏,藉此減少過去層出不窮的裝潢糾紛,為室內裝修相關權益把關。

展開全文
信息
請先登入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