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風生水起 生活揭密 The Secret of Feng Shui

東晉著名學者郭璞曾說過:「氣乘風則散,界水則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謂之風水。」這大概是風水一詞最早出現在文章中的紀錄。但事實上,早在春秋戰國時代,當時的風水學說就已有一套相對完整的系統,而歷經了千百年的演變與發展,如今風水早在華人心目中佔據頗為重要的位置,且洽逢牛年到來,於是id SHOW首度嘗試以風水為主題,請來命理專家精準計算流年格局方位,讓讀者能夠依照建議輕鬆過好年。

同時在特別企劃方面也透過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了幾個融合風水於設計當中的私人住宅空間。人物專訪單元,則由風水老師仔細說明如何挑好宅、招貴人、遠小人、強化財運、健康、戀愛等運勢的方法,絕對讓人看了大呼過癮,深感值回票價。

另外在品牌故事單元,我們藉由深入訪談,帶領讀者了解地衣荒物與自愛工作室這兩個本土文創品牌,一窺其充滿藝術品味與文化氣息的浪漫魅力。而雖然目前大家仍受疫情所苦無法出國,但全球視野單元依舊介紹了位於馬爾他的異國餐廳與坐落於馬爾地夫的豪華度假酒店,期待當疫情趨緩、國境解封之時,民眾能夠鎖定目標,立刻出行。

至於焦點話題則替大家帶來了新開幕的台南市立圖書館、台北時代寓所、台中丽格豪宅建案等3件作品。這3件作品的共通之處在於或多或少都有國際級大師參與設計,也令人見識到台灣始終朝著與國際接軌的目標持續邁進所付出的努力與心血,值得所有人仔細體會。而現在,只要翻開id SHOW 33期的內容篇章,所有的美好,都將在你面前毫無保留的綻放開來!

訂閱 本期線上雜誌下載

風生水起好運氣 牛年到來大吉利 
藏風納氣 扭乾轉坤於無形中的雍容宅邸 
明亮透淨 滿溢優雅人文氣息的好運精品宅 
因地制宜的巧妙設計 兼顧機能與美感的風水格局 
潤物細無聲 聚焦風水元素打造幸福居家空間 
空間設計
憧憬之家 
理想轉化 
北歐風隨性宅 構築一人居的自由自在 
馭繁為簡 兼容並蓄的實用機能主義 
黑白配 構築直率俐落的典雅品味 
傾心之暖 樂活之巔 
全球視野 
乍看宛如走進《歡迎光臨布達佩斯大飯店》中的粉紅糕餅店:馬爾他Barbajean餐廳 
讓絕佳海景佔據你的心神:萊佛士馬爾地夫梅拉德度假酒店 
品牌故事 
大地滋養、萬物生長 在名為歲月的年輪裡看見了光
專訪 地衣荒物 品牌主理人謝欣翰 
從隨波逐流到找回初衷 只因一顆樂在其中的玻璃心
ZIAI Studio自愛工作室 
人物專訪 
不走尋常路 趨吉避凶也能簡單輕鬆
專訪命理專家胡婕筠老師 
越自然越純粹 依計而行從此風生水起好運來
專訪風水專家陳範老師 
焦點話題 
府城文化新地標「南市圖」2021正式啟用 揭開閱讀時代嶄新序幕 
老城區,新故事 見證一個傳奇年代的開始:台北時代寓所 
全台設計迷看過來 從「丽格」看義大利國寶大師設計魂! 


展開全文
信息
請先登入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