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特色旅宿 DESIGN HOTEL

年初的這波新冠肺炎攻勢,不僅來得又快又猛,還不偏不倚地打亂了許多旅行愛好者們計畫多時的旅遊行程。反觀世界各地壞消息頻傳,寶島台灣倒是顯得幸運許多,甚至還掀起了報復性旅遊風潮,玩遍台灣北中南觀光景點、住盡大小特色旅宿,平時沒能仔細欣賞的家鄉美景,也趁此機會逐漸鮮明了起來。

本期【特別企劃】蒐羅了全台各地深受好評的特色旅宿空間,如滿載人文風情的「U.I.J友愛街旅館」、橫跨80個年頭的歷史建築「驛前大和咖啡館」、洲際酒店齊下首度進軍北台灣的「大直英迪格酒店」、坐擁無敵海景的「暮光民宿」、一輩子僅能到訪一次的永生旅店「ROOM」、悠閑舒適,讓人流連忘返的懇丁「艾拉法蘿民宿」,以及台灣少見擁有純正日式庭園的「綠舞觀光飯店」。於【全球視野】篇章中,網羅來自日本久保都島建築設計事務所的浪漫集大成Moon Phases、東京鶯谷LANDABOUT旅宿、泰國Navakitel Design Hotel等,感受超越地域的旅宿魅力。【品牌故事】、【人物專訪】亦邀請到「D&L CASA」、「Mountain Living」、大岳設計|凱奕創意的創意總監房元凱、台室協邱振榮副理事長,一同暢聊家具選品的獨到之處,和分享旅館從設計到開發的經驗談。

當然,"id SHOW"長期以來備受好評的【空間設計】、【焦點建案】單元,更承襲以往經驗,為讀者們帶來更多特色空間和建築新知的詳盡報導。那麼,不妨帶著一顆躍躍欲試的心,跟隨"id SHOW"的腳步,一同展開這場未知探險吧!
訂閱 本期線上雜誌下載

SHOW TIME
台北大直英迪格酒店:
尋磚而至 一段融合古今的奇幻河道之旅
80年老牌旅社與咖啡的二次相遇 屏東「驛前大和咖啡館」
U.I.J Hotel&Hostel友愛街旅館:
用在地人的眼光 品味城市的萬種風情
金山暮光民宿:
純白基調 感受海天一色的慢活逍遙
黑暗盡頭交織成絕美永恆 ROOM讓藝術借宿一宿的地方
宜蘭綠舞國際觀光飯店
物我兩忘 綠意環繞下的日式悠閒風景
艾拉‧法蘿民宿:
南國陽光下的美夢應許之地

SHOW SPACE
心之居所
家的初體驗
巧手打磨 淡雅空間形塑靜謐慢生活
場域串連 濃縮家人情感
以綠為鄰 居家享閒情
幸福滿載 沉穩低調打造樂活退休宅
一抹五彩斑斕的都市風景
破繭成蝶

SHOW HORIZON
來東京鶯谷LANDABOUT旅宿 感受不新也不舊的靈魂厚度
若是能住在月亮裡,結局會不會很不一樣? 來聽聽Moon Phases的溫柔應答
泰國Navakitel Design Hotel:隱藏在鋼鐵與混凝土之下的柔軟之心

SHOW BRAND
形塑居家美學新基準,你不可錯過的實木家具品牌「Mountain Living」
D&L CASA:堅持零售為王 昨日初心成就今日理想

SHOW PEOPLE
後疫時代下的設計五感
專訪 凱奕空間設計創意總監房元凱
眾志成城 一窺從無到有的酒店開發過程
專訪台灣室內設計專技協會邱振榮副理事長

SHOW FOCUS
圖格旅:設計再進化 後現代青旅
後疫時代度假新選,瑞穗歐風溫泉小鎮
新美齊 Jade12:一座建築的出現 一個傳奇的誕生


展開全文
信息
請先登入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