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LOFT隨興工業風 玩味空間個性表情

本期封面故事透過12個包含住宅及商空的案例,帶領讀者深入了解現代工業風在設計師持續不斷的創新變化下,透過各式混搭細節的組合,開發出哪些讓人驚豔讚嘆的面貌,精彩內容叫人目不暇給,因此10月號的好宅秀雜誌,您絕對不可錯過!
訂閱 本期線上雜誌下載

近年來,工業風隱然成為一股潮流趨勢,這類原本多半是商業空間採用的風格,現在有越來越多的民眾願意在居家設計中嘗試,相較於傳統裝潢,工業風重視「結構導向」的核心理念,沒有過多裝飾材料,適度裸露原始建築結構,大量節省木作,搭配金屬鐵件、復古老物,甚至添加清水模或水泥粉光等元素,不但避免預算浪費,還藉此營造一股粗獷不羈的樸實魅力,進而突顯個性化的美學品味及自由自在的生活型態,讓居住者與空間的互動加倍耐人尋味。

工業風的由來,與二次大戰後期經濟發展及工業革命有關,表面看似冷漠疏離,其實暗藏溫暖格局,關鍵在於是否選擇合適的傢具傢飾單品來佈置,只要運用顏色鮮明、質感特殊,或是帶有懷舊氣氛的物件,便能精準捕捉原始工業精神,並在視覺與觸覺上享有絕對舒適感受,至於消除特定隔間及裸露天花橫樑,以展現大器、挑高的空間特性,更是工業風的兩大重點。

展開全文
信息
請先登入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