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Vol.08 環保x節能x健康 幸福綠住宅

住得健康住得安心 當地球逐漸暖化,北極冰山持續融化,首當其衝的就是氣候的變遷。記得今年觀看某個生態節目,探討北極熊的生存狀態。北極熊都是以浮冰當做他們的移動平台,以協助他們獵食,但當浮冰日益減少,迫使他們必須踏上陸地,甚至太餓被迫啃廢棄電池或喝機油。如此殘酷的事實,讓我們不得不正視「節能減碳」的環保課題,如何落實在生活的各層面上,或是居家建築的設計中。
訂閱 本期線上雜誌下載

「綠建築」的概念已行之多年,也是未來的趨勢。何謂綠建築呢?簡單地就是在一棟建築的形成中,從建材(自然建材,如石頭、木材、玻璃和金屬)的選用和各種組合元素中,能直接加入對於環境保護、資源永續和節約能源的設計,就可稱為綠建築;另外,如果針對家中電器設備的選擇能以節能為第一考量,就更接近綠建築的理念了。本期封面故事「環保X節能X健康:幸福綠住宅」以此概念展開,除了精彩的綠住宅(建築)案例外,還有由許鶴耀設計師針對綠建築如何隔熱的精闢論述,加上針對綠建築的延伸閱讀書單,內容相當豐富,相信在閱讀本期封面故事後,大家對綠建築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展開全文
信息
請先登入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