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etto家的小步舞曲

業主為一對夫妻和兩個寶貝兒子,由於之前長年居住在澳洲,回台定居後將外婆傳承下來的國宅翻新整理。崇尚澳洲簡單自在生活的他們,希望能夠重新建構空間格局,讓開放空間更顯寬敞,藉由業主喜愛的粉藍綠質感與木質紋路,營造出無壓的親子居住氛圍。 

業主嚮往澳洲公寓常見的開放式餐廚空間,於是設計團隊將原本在電視牆後分的廚房管線拉至與玄關牆同面,利用米灰的框將廚具鑲嵌在裡面。廚具對面便是客製的中島,木質餐桌由中島處延伸,半高的中島花磚與餐桌上方吊燈色彩做呼應,進門口就可見活潑跳躍的色彩,一家四口在此使用廚房與用餐,為全室最美麗的風景!

為了讓這年幼的孩子們能夠盡情的奔跑,玄關的木作牆面以及通往工作陽台的門片皆採用原弧設計搭配實木棍,營造自然有層次的澳式清爽風格。客廳後方為父母的書房,與開放式的客餐廳作連接,整體規劃放大整體視覺感,也讓煮食者同時與其他家人能有更多互動。

衛浴空間的地磚和浴櫃色彩方面選用米灰的和木皮的質樸感,將疲憊的身心在此得到完全的放鬆。有別於公共空間的跳躍色彩,兩間臥室風格相對比較素雅,適合良好休憩。此案以呈現空間層次和簡單舒適作為設計核心,打造簡約又不失活潑的空間樣貌。


Menuetto家的小步舞曲

風格

簡約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玄關、 臥室、 衛浴、 書房

坪數

31-40坪

預算

  • VIEW

    307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