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簡 ‧ 相映

「我們需要的不用太複雜,一切簡潔乾淨即可」這是擔任空中瑜珈老師的女主人唯一的需求。
簡單就好,這是身為設計師最期待卻也最頭痛的挑戰…元素多了,會顯得複雜;設計少了,便會顯得貧乏無趣,如何拿捏設計線條和材質比例就成為本案的最大課題!

拱起的木質弧線,從牆面開始搭起了玄關落塵區的區塊,一旁的穿透隔屏佇立於玄關與餐廳兩者之間,時而開、時而合,隨著生活心情自由擺盪,白日暖陽光照隨風穿梭其中,夜晚人工照明打下,在一片純淨中映射一道又一道的光影。

緊接著玄關的轉折展示層架,暖灰色調作為木質與米白色調間的串連,襯托層架上的展示物品。而這道90度的弧牆不僅是展示牆面,也間接區隔了後方的儲物空間,將原本尷尬的畸零地隔開,創造與沙發背牆齊平的立面,讓空間線條更簡約俐落。
為了連結一旁的大面落地窗,沙發背牆採用清水模色彩作為整體視覺的中間介質,調和漆面、木質、格柵、磁磚…等表面肌理的樣貌,維持公共場域一致調性。

電視牆旁的展示櫃巧妙區別餐廳與客廳之間的關係,方正的框架一格一格堆疊著,即將成為世界各地星巴克收藏杯的棲息之地。
在立面元素極簡的情況下,為了減緩垂直水平線條的銳利,天花設計細節中,我們運用了圓弧線條,創造視覺的圓潤和諧,讓簡約元素搭建的框架,呈現不簡單的設計質感。

臥房回歸功能基本面,將床頭板與床頭櫃整合,透過水平線條劃分漆木與木質比例呈現簡約舒適的無印氛圍。
減少空間多餘線條的產生,刻意將衣櫃把手與衣櫃門片合而為一,利用原有條件將功能隱藏至其中。
主牆面覆上易吸濕的硅藻土調節主臥室的濕度;而塗料在師傅手工塗抹下,自然產生材質本身的表情肌理,簡單鋪敘不僅顧及到功能層面,也低調的表現主臥房的設計美學。

有別於主臥室木質與白色調的對比,次臥室則是以偏暖掉的灰階木質色彩搭配米白色調,營造不一樣的簡約風格。
書房延續公共空間的配色,以開放式層架搭配隱藏櫃體,讓擁有多元收藏與豐富書籍的男主人,可依物品屬性作為不同功能的擺放收納。

女主人心心念念的瑜珈練習室,由於空中瑜珈所需的繩索,需要直接固定在樓板結構中,為了避免高度與空間比例差距過大,藉由層層的天花造型與顏色差異,消逆原有高度的缺點,簡約的圓形弧線,則是做為瑜珈的柔軟姿態的隱喻演繹。

匆忙的步調,讓生活與工作總是緊密的相互追趕著,這是現代人忙碌的寫照。也因此許多人回到家都想切換模式,隔絕白天工作的所有事物。而今天自己擔任的工作恰巧又與自身的喜好相符時,該如何拿捏各個時段的生活空間?
其實只要透過線條比例、造型,將實體事物抽象化,把喜愛的元件藏匿於室內的每個角落,簡單之中卻也蘊含著屬於自己家中的秘密物語。


純簡 ‧ 相映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臥室、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實木皮板、鐵件、大理石、壓克力冷烤漆、訂製傢俱

  • VIEW

    2147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