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雅 ‧ 響悅

原木色彩搭配魚骨拼法營造用餐時的休閒氛圍,材質紋理與設計元素的配合,隱約分隔具有書房、琴房機能的開放式客廳。
礙於小坪數客房數量有限,因此將業主提出的機能需求"書房"與"琴房"與客廳結合,透過書桌和沙發作為場域的界定,鋼琴擺放位置與櫃體整合成一面展示收納牆,讓一個區塊能有多樣功能的樣貌。

多樣機能與客廳融合的開放空間,電視牆挑選帶有暖色調的鐵灰色,目的是建立空間整體色調的穩定性,而深色基底不僅營造出空間深度視覺,也是減緩大理石圖騰與原木肌理衝突的緩和色彩。

充足採光與原木色調是北歐風格的必備條件,在基地自然條件與木質堆砌雙方相互舖陳下,誕生一個適合補充體力放鬆身心的休憩空間。

次臥房擁有L型的雙面採光,因此床頭設計滑動式的門片,遮蔽強烈的陽光日曬。避免板材分割過於唐突,刻意將門片比例納入床頭板木質的造型中。

因應現代人外食習慣的養成與料理習慣的簡化,使得廚房空間不再需要過於複雜的機能,因此面積佔比慢慢的被縮減,讓「廚房」在小坪數住宅中成了被建商犧牲的目標。但如果有效的將問題轉化為與其他區塊的連接場域,他也可以變身多樣化的「廚房」。


嫻雅 ‧ 響悅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實木皮板、線板、大理石美耐板、壓克力冷烤漆、訂製傢俱

  • VIEW

    175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