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C CAFÉ 春嶺店

在Loft風格的咖啡廳裡,經常可見紅磚、鐵件、水泥粉光等經典元素的搭配,此作品特出之處在於融入了「布」元素。設計者悉心考量咖啡廳的消費族群廣泛,因此藉由會隨風流飄動、質感柔軟的布料,為粗獷剛硬的空間調性注入屬於女性的柔和特質。

此咖啡廳須符合業主「融入紅磚牆與植栽」且帶入創新視覺的訴求,也由於其佇立於街角、具備玻璃帷幕牆的現有優勢,整體空間遂以充滿樹、風、光的溫室為設計主軸,塑造一個於內於外皆能感受豐富動態視覺的場域。

兩層樓的設計面積共218平方米,室內主要規劃為前廳、櫃台與廚房,以及沙發區、高腳座位、大桌共享區、一般咖啡桌等多元形式座椅。

在空間格局上擴大入口樓梯區挑空面積,增加垂直空間的連結性,築構通透的空間感;廚房則移往與櫃檯同側位置,整合機能、創造更為順暢的工作動線;原廚房則規劃為共享座位區,使該區玻璃窗無須被大量廚房設備遮蔽,能充分發揮良好的視野、創造友善的內外關係。

因應建築造型極為特殊而搶眼,且外部街道路樹林立,此咖啡廳以內斂方式作為呼應,達到能適當融入建築但又能突顯其應有的靜謐特性為目標。材質上選擇「堅硬冷冽的鐵製物件-柔軟透光的窗紗布料」、「原始的紅磚牆-帶有摩登感的壁面塗料」等對比配置,體現剛柔並濟的空間質感。

擷取溫室的圓拱型語彙,將紗布裁切為相應的片狀,層層掛置於天花,部分則製成拱型光罩,在燈光暈染及風的吹拂下,營造魔幻的霧化視覺效果;搭佐兼具隱性界定座位、引導動線等機能的樹型支架,使人彷若置身於充滿動態變化的樹林般。


ERC CAFÉ 春嶺店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501萬以上

主要建材

布、紅磚、磨石子、特殊塗料、鐵件

  • VIEW

    1600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