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軸線

本住宅空間規劃案以現代住宅為基礎,如何讓大理石與木材質及其他金屬材質合併使用,又凸顯居家溫度而非奢華冷調質感,為此案重要課題。空間規畫考量每個空間單元之位置與動線安排,採用傳統軸線對稱佈局強化方位及律動感。設計面以屋主喜愛的深色調休閒風為主,大量採用木質調豎立質感基礎,打造色澤溫潤、美學與實用性並存的居宅空間。

玄關入內以收納展示造型牆延伸至餐廳牆櫃,與漸顯的線性大理石電視牆形塑空間韻味,色彩上以無彩度作為基礎,照明使用內嵌設計放大視覺軸線,以輕透玻璃鐵件組合屏隔玄關及餐廳,運用設計手法及材質質感上的變化,將公共空間整併於空間前端,又達成客餐廳的區隔,為此案的獨特之處。

公領域由天花高度差異豎立場域邊界,藉由動線切分餐廳與客廳場域,深原木色澤質感的餐桌凸顯空間閑靜氛圍,後側以開放吧台空間區隔廚房空間,易於清理而俐落的線條凸顯現代感。中央寬闊動線區隔出客廳,深藍色皮製沙發輝映公共空間的深色調。木質與大理石展現天然材質的各異質感,地面綴以大石,天地壁三面向帶來富自然感的三維空間。

書房居於客廳後側,以半開放式書櫃作為隔間,立面運用層板及收納構築強烈線條感。此空間延續公領域自然特質,於色彩上達成空間層次。私領域以實用性為基礎,整體在高度自然採光之下,更顯現出現代住宅的舒暢情致。


現代軸線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其他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臥室、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黑鐵木、鐵件烤白、橡木地板、E1級塑合板、秋香木、環保烤漆塗料、ICI環保全效乳膠漆、烤漆白色玻璃

  • VIEW

    206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