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思化解扇形屋 實現舒適人文宅

交通便捷是很多人買房的首要考量,但有利就有弊,本案位於科學園區旁、鄰近快速道路,噪音問題十分困擾。加上本身為扇形屋,扇形屋因為格局不方正,除了風水因素之外,畸零空間與大樑多常常是讓屋主卻步的因素,但業主相中了房屋本身擁有良好採光與交通條件,找上了禾捷室內裝修設計公司,期望利用後天補救的方式扭轉房屋的缺點。

首要解決的是噪音問題,靠近快速道路一側的牆面,禾捷專業設計團隊採用木絲水泥板等吸音材質加厚、增設氣密窗,如此一來已經能大幅降低車來車往的噪音困擾。其次是以大量封頂櫃體的電視牆,不但將弧形牆面的視覺拉齊至水平,同時也消弭了大樑的壓迫感,可謂一舉兩得。室內實際坪數大約為30坪,格局上大致維持原本的四房規劃,客廳側邊的多功能書房改以清玻璃結合鐵件,引導光線進入室內,加上地面是以延長邊貼拼木地板,將空間尺度的延伸發揮的淋漓盡致。

為避免因應收納需求而設計的大量櫃體給人笨重的感覺,經驗豐富的禾捷設計師多以懸空櫃體搭配間接照明的方式讓視覺輕量化,還在玄關處留了一面黑板方便記錄生活點滴,增加氛圍溫度。全室風格輕鬆宜人,公私領域分明且機能性強,是一個利用專業與巧思改造怪屋型的成功案例!


巧思化解扇形屋 實現舒適人文宅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其他空間

坪數

31-4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文化石牆、大理石、清玻璃、超耐磨木地板、穀倉門、鐵件、仿岩磚

  • VIEW

    232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