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案設計採用俐落簡潔的手法舖呈,材質樸實的置換及分割,讓紋理及空間特性更加顯瑞。客廳背牆深色壁紙與烤漆優白玻璃,形成強烈對比讓視覺性過更加延伸。
烤漆玻璃除了讓屋主可以記事,也讓屋主的女兒未來擁有大面的圖鴨牆;而玻璃的模糊反射特性,讓較為暗的客廳,借由廚房空間的窗戶,映射微微的自然光。

大門口右手邊高櫃,除了大量置鞋空間,也保有小型電器櫃及家庭備品的收納。為了避免高櫃讓空間顯得狹隘,採局部開放,並於上端崁入人為光帶;跳色的黑水泥紋板材,凸顯展示櫃於客廳重要的角色,同時呼應客廳前端的電視櫃。

整體色彩計畫略帶些許的黑色,使空間賦予神祕個性的味道,同時金黃色的客廳茶几腳、主臥室吊燈、擺飾品點綴空間的層次質感。主臥及次臥房門中間下方的不斷電壁燈,讓屋主在半夜也能有方便出入的貼心設計。為了讓小坪數也有超值的置物空間,除了落地的高櫃收納外,在高低天花板的垂直面處,也保有大量收納置物(客廳右手邊高櫃上方以及次臥室床的上方)。

兩間臥室房門向客廳推延,產了客廳電視牆的上與下暗櫃收納,虛實的空間變化讓屋主擁有大量收納外暨不有任何凌亂的氛圍產生。主臥室主牆粗曠的水泥紋理,搭配細膩的壁紙、窗簾、寢具,在剛與柔之間取得無違和的平衡點,強化主人在家不可或缺的地位性;反觀次臥室材質選用洗白的木紋搭配細膩的壁紙,營造溫馨的空間及視覺上柔化。

續,除了屋主迎接剛出生的女兒,視為生命的延續。也是成為"家"延續生活的開端。分割、材質屬性、拼貼等運用在不同立面及空間上的呈現,視為空間的延續,也成為最初設計師的構想初衷。

設計師:謝思緯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臥室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100萬以下

主要建材

美耐板、耐磨木地板、烤漆玻璃、壁紙

  • VIEW

    1688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