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 ME

門面以一字型橫向展開,展現了氣勢,由於室內縱深不長,因此在X軸上嘗試做到最大變化,豐富門面表情,以此吸引行經者的目光。門面由左至右共三個框景,左側框景以植栽牆及霓虹燈點綴;中間框景為吧台區,以斜面作為引導客人入內的動線,並延伸了視覺深度,門側則設置了等候區;右側框景為設計工作室,延續並轉化斜面語彙為方塊玻璃屏風,畸零區塊放置植栽,以避免影響室內會議進行。

門面採用大面積白色,凸顯室內材質與顏色的變化;湛藍海洋如星空的吧台磚、金銅色的鐵件吊櫃,襯托著法式甜點精緻的調性。餐廳內夾層的運用,除了符合各空間劃分使用的需求,更讓垂直面有豐富的變化。夾層上方規劃為用餐閱讀區與倉庫區,下方則為衛生間、古董展示空間及烘焙室,縱使空間不深,也可在垂直面表現出空間的層次感。夾層的梁下規劃為書櫃,藉此劃分出兩個區塊。位於夾層的座位擁有絕佳視野,享受著俯瞰全局的視角,亦可在小空間中得到安全感。

最右側的設計工作室因空間不大,辦公室採以半開放式規劃,僅以黑色隔屏包圍上下,並帶入斜線語彙,如同隨意劃出缺口的黑色方盒,缺口露出整齊劃一的書櫃引人探索,書櫃高至天花,透露著高挑與延伸向上的空間感。

整體而言,克服空間的窄幅缺點,在前後與垂直面做出層次變化,延伸及分散視覺焦點,並利用材質與顏色豐富空間的表情,更以大量植栽柔化線條,使空間有了綠意與生命;餐廳雖以法式精緻甜點為主,但希望打造更貼近人,放鬆減壓的氛圍,以及不同的生活體驗與視覺感受。


WITH ME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100萬以下

主要建材

仿舊飾板、進口花磚、鐵件、塑膠地板、系統傢俱

  • VIEW

    184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