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LE Design Studio

位於台北繁華市區有一棟保存完好的老屋,有著台式老


位於台北繁華市區有一棟保存完好的老屋,有著台式老透天建築的痕跡,外觀上,保留小磚的紋理,簡單地換上潔白色漆,以及淺灰色水泥板,使老屋有了新的面貌、新的生命。

在狹長的格局中,將一樓露台規劃為透明的遮光罩,並加深其空間,引入大量光線;露台一側的木絲水泥板,自外延伸至室內,增加視覺感的連續性,牽引著目光進入室內。牆面櫃體的規劃順著長型空間延展,運用系統版材,展現其變化性與設計,並兼具功能性。
 
在接待區與辦公空間區隔上,以斜邊牆面為隔屏,無形中將空間橫向放大,也打破了狹長空間的侷限,並運用玻璃材質銜接變化,坐在辦公室內也可觀察到外部人員的進出;空間另一側,剖面梯體亦成為空間中的造型之一,梯體下方畸零空間劃分為二,前方的平台可作為會議時材料挑選之用,同時具有收納功能,深側的三階高臥榻區與上方梯體互為呼應,也增加了空間的層次變化。

辦公室座位區的設計也運用了系統版材,巧妙的利用隔屏與支撐結構,規劃出長達330cm的桌面,突破版材尺寸上的限制,創造出系統辦公桌不同的可能性。

二樓刻意向內退縮,讓出陽台空間,放置綠色植栽,寧靜的戶外街道與藍天為背景,營造輕鬆自在的休憩一角,期望人們在節奏快速的都市中,有一隅放鬆的小天地,蓄滿能量繼續向前行。

空間風格以白灰色調為主,1.2樓陽台的內縮,以利陽光灑進室內而產生不同的光影變化,運用質樸的素材,水泥粉光、鐵件、實木、玻璃等,讓新舊材料共存,使老宅有了新的生命亦保留著屬於它的歲月痕跡與歷史。


ANGLE Design Studio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其他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31-4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木絲水泥板、水泥粉光地板、塑膠地板、仿清水模塗料牆、樂土、系統傢俱

  • VIEW

    129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