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玉居

此案為集合辦公室與住宅之空間規劃設計案,屋主為經營公共藝術、畫作、玉飾等藝術品採購的兩夫妻,需要一處能結合住家、會客空間、辦公室等多功能使用型態的空間,於是改裝超過20年屋齡之舊屋,將原有隔間之廚房變更為開放式,與客餐廳整併為一開放型空間,放大室內空間感。內部使用大量木質面並在室內室外多處融入植栽綠化,更添此空間自然、充滿生機、富有人文溫度之感。

玄關處可見運用木作置物櫃融合藝品展示功能的櫃體,間隔出客廳與進門空間的場域,沿著動線的牆面亦利用相同設計語彙,達到收納及展示功能的並存。木質櫃體的設計更具自然及樸素的質感,彰顯出內部玉飾品的精巧,再利用軌道燈的設置,強調其展示型空間的燈光變化。

客廳部分運用升降投影布幕的設置達成簡報之功能,並以可移動式的座椅取代沙發座,使空間更具機能變化。後方擺置的長桌即可在此時轉變為辦公桌使用功能,方便於簡報時觀看投影幕。左側開放式廚房運用中島廚檯結合吊掛式鐵件酒櫃形成一小型吧檯空間,讓空間既有開放感又達到場域間隔的功能。木質面的運用與餐廳原木長桌、整室的木質地板,巧妙的作質感上的融合。

室內採光極好,因此在隔光布幕拉上時,能透過投射燈與軌道燈的設置,體現極大的情境變化,讓空間並存光亮與幽暗之美。


靜玉居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玄關、 衛浴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不公佈

  • VIEW

    1537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