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Vol.04 旅行中發現好設計!

在旅途中,遇見幸福驛站 渡過漫長的嚴熱酷暑,來到了柿紅的秋節時分。天高氣爽的怡人氣候,最適合安排個短期的旅行,到山林呼吸芬多精,到宜蘭看好山好水,到墾丁看候鳥嬌客,除了景點的規劃外,選擇休憩的旅宿更是需要詳加考量。
訂閱 本期線上雜誌下載

本期封面故事「旅行中發現好設計」,特別羅列出10家具有設計感的特色民宿及風格旅店,其中有些是設計師完成,有些則是由業主及其團隊的構想打造而成。在民宿的部分,位於宜蘭的調色盤築夢會館,建築外觀有著如彩虹般的繽紛色彩,設計師加入了垂直線條,讓整體產生深淺交錯的立體感,入住其中,不只能雀躍身心,更能喚醒心中的那份童真。同樣在宜蘭的日光精品公寓,設計師Marco以其獨有品味及巧思,公寓裡所選用的燈飾、材質、配件皆為一時之選,而每間客房都洋溢著不同風情,如峇里島風情的南洋房、奔馳廣閣草原的非洲房等,入住不同客房,就會有不同的感受。藏身於台南安靜巷弄的陳桑民宿,由充滿回憶的老屋改造而成,保留了老屋原有的味道外,也融入了現代的新元素,讓新舊能交疊融合;民宿裡並擺放了許多陳桑家族的古董用品,除了紀念意義外,更能營造出懷舊氛圍。每到夏天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到訪的墾丁,離沙灘只要36秒的墾丁後灣36民宿,外觀簡約設計,每間客房都能看到無敵海景外,內部以白色為基調,透露出舒服悠閒的渡假氣氛。有著童話故事城堡般的澎湖人魚之丘民宿,外觀採螺旋無直線設計,佐以五顏六色的彩色壁磚,同樣的建築特色展現在客房裡,帶來更多空間及視野的延伸感,活潑和優雅的質感兼具。

展開全文
信息
請先登入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