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簡單純粹 一瞥剛柔並濟的現代風思維

~摒除繁複線條,看見純粹設計的核心價值~捨棄昂貴且耗費人力的手工雕琢,代之以簡單俐落的線條,以及去除多餘累贅的裝飾,引入明亮的戶外光源,所有過程堆疊起來的共同目標就是要將房子從傳統建築厚重的限制中徹底解放,回歸純粹基本的設計理念,生活也因而清爽舒適起來。
訂閱 本期線上雜誌下載

佛教淨土宗有云:「花開見佛」,禪宗則說:「明心見性」,原意是指究明人們的本心,進而徹見、領悟、神會佛學的真理,但其實將這種譬喻拿來形容現代風的裝修精神,也具有異曲同工之妙。早在一次世界大戰之後,各國紛紛致力於戰後重建,原本是希望透過成長迅速的工業技術,為人們提供一間又一間可大量生產且價格合理的住宅,不過在歷經數十年的演進變化之後,現代風格逐漸發展出專屬於自己的特色,尤其在面對曾經興盛繁榮,也曾低潮黯淡的國際金融環境所帶來的一系列心理衝擊後,當代的現代風重點在於捨棄昂貴且耗費人力的手工雕琢,代之以簡單俐落的線條,以及去除多餘累贅的裝飾,如果空間條件允許的話,則再配置大面窗戶,引入明亮的戶外光源,所有過程堆疊起來的共同目標就是要將房子從傳統建築厚重的限制中徹底解放,回歸純粹基本的設計理念,生活也因而清爽舒適起來。

本期好宅秀雜誌封面故事的11篇設計作品,有些符合讀者對於現代風的基本認知,有些可能藉由不同元素的展現挑戰讀者的想像力,但無論如何,都是一時之選,視覺上絕對都使人擁有如沐春風般的感受,現在,暫時放下你手上的一切,跟我們一起進入現代風的世界吧!

展開全文
信息
請先登入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