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簡約北歐氣息 打造幸福居家格局

溫馨北歐風,找回你的舒壓人生
訂閱 本期線上雜誌下載

不久前在臉書上與一位失聯已久的朋友重新取得聯繫,於是相約一天去對方家拜訪。友人前一陣子搬到淡水,屋內還沒有什麼擺飾,但簡單的原木地坪、家具,搭配白牆及隱身在角落的綠色植栽,自然而然塑造出一股清爽無負擔的靜謐氣氛,更加分的是客廳一扇大落地窗正對淡水海灣,就這樣兩個人喝著咖啡、看著窗外夕陽緩緩落下,沒有多餘的言語,但卻感覺身心無形中都舒緩下來,不得不說北歐風的居家環境就是具有如此神奇的魔力。

近年來因為大型北歐家具賣場的進駐,帶動許多年輕人對於柔和簡約北歐風格的喜好,並大量引用在室內空間裡,不過到底真正的北歐風特色為何?大體來說可分為兩種,一是線條極簡的北歐風,接近現代風格,但又比現代風格更簡潔,設計元素更純粹,也有人稱之為「modern style」。二是休閒自然的北歐風,或是比較走鄉村風格派的北歐風,這種設計手法的特色在於使用大量白色及植栽元素,因而又有人稱之為「nature style」。在台灣所流行的北歐風則強調混搭後所散發出類似北歐休閒風格的效果,並從中再加入自己的收藏或喜好,可算是一股演繹在地化設計的精彩表現。無論你喜歡哪一種,這一期的好宅秀準備了十三個風格迥異的北歐風設計案例,何不妨選你所愛,用閱讀找回久違的舒壓人生。

展開全文
信息
請先登入後查看